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打个活结【摘录】  

2014-06-07 10:07:23|  分类: 摘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2001年,江南某地挖掘了一座汉代的古墓,考古学家惊叹于大量珍贵文物重见天日的同时,发现了一个细节:墓中所有捆绑物品的绳索、绸带等打的全部是活结,连极为纤细的丝线也不例外,有的轻轻一拉尚能解开绳扣。 
        按常理说,随葬物品不可能再重新打开,捆扎时打活结或死结都无所谓,无须留下什么便捷。由此可以推想:为人、为己留下方便已是古人的生活习惯,表现在每个行为细节中。 
        在当代的美国,沃克尔礼品公司的连锁店几乎遍及全球各地,只要拨通电话,他们就会按要求快捷地将礼品送达。这家驰名世界的企业有个硬性的规章:除机制包装外,客人接到礼品发现捆扎的绳带打的是死结,只要投诉,负责这件礼品的相关员工就要下岗,原因是:给顾客增添了麻烦。 
        打个活结,留下了方便。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所作所为又何尝不是如此:说话须留有余地、做事要让出空间,虽“一锤定音,背水一战”常出现在一些特定的场合,但在工作中生活中多“打个活结”,不乏是为人处世的明智和聪慧。 
打个活结【摘录】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