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致我家那只失踪了的猫  

2014-04-28 00:18:47|  分类: 怀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又是一个星期天,我如约带上我炖的汤到萝岗项目工地看望老父亲。一到工地,那只小黑黑狗总要飞奔过来迎接我。此外,工地里多了猫叫花子的声音,这给了我些许的惊喜。

  后来才得知,这只猫是我老父亲养着的。我问老父亲啥时候买了只这么可爱的猫,他却说不是买的,而是在一天下班后,他逛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散步,后来这只猫就跟着他回来了。我告诫老父亲说实话,别偷了人家的猫,到时惹来麻烦事儿了。老父亲斩钉截铁地说确实是这只猫跟着他回来的,且这只猫很听他的话,他没干坏事儿,他还说养大了它便带它回老家。想想老父亲这么老实,也不会偷人家的猫,所以也就没多问。我很好奇,便用手机拍下了这只猫。

致我家那只失踪了的猫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这只猫,越来越发现它跟我们家那只不见了的猫有惊人的相似点。我们家的那只猫是二零一三年春节时候婶婶家送的,那时很小个儿,也很可爱。

   本身我母亲是非常反对养猫、狗的,一来是嫌弃脏,二来是怕咬人。可我的老父亲却非常喜欢,并用个小笼子养着它。那只猫刚在我们家住的那几天,吵着要命,可老父亲总是喜欢逗乐它,就连老妈子都笑称老父亲把它当成小孩子养了,连最好吃的肉呀都留给了它。

   即将一年了,这只小猫猫成了大猫猫,老妈子给它称了称,七斤八两。说来也奇怪,老妈子以前一直都不喜欢养猫的,可如今却喜爱有加。原来这只猫特别懂人性,老妈子叫它做啥就做啥。但是,也有调皮的时候,就是脏兮兮的它总喜欢窝在老妈子的面前睡觉,晒太阳。更调皮的是,每次小外甥睡午觉,它也像个小孩子一样,爬上去跟小外甥一起睡,或者晚上睡觉前爬上老妈子的床,钻进被窝里做上它的黄粱美梦,可每次它也是在美梦中被老妈子轰出去。

   春节假期时,我回家也看到那只大猫猫,既懒惰又可爱,依然还是脏兮兮的,因为老妈子平时都带小外甥了,哪还有时间给它洗澡澡呢。就算脏兮兮的,它总能给我们家增添一些快乐。腊月二十七那天下午,它还带着一只漂亮的猫猫回家了。看到这一景,老妈子对我大哥说:“我们家的猫猫都比你争气,都会带个漂亮的猫猫回来,可你呢?啥也没!”听到这句话,我大哥顿时傻眼了,哈哈···

  由于老父亲要在项目工地值班,不能回家过年,回老家庙里帮忙杀猪这些杂七杂八的事儿就得我代表我们家去,所以也就没时间给我们家的猫猫洗澡澡了。不过我已决定没这么忙了,在过春节前,给它给个白白的过个好年。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,腊月二十八晚上,我们家的猫猫却不回家了,就一样失踪了。大家都非常伤心着,期盼着它回来。腊月二十九晚上,我和老妈子都听到猫叫的声音,以后我们家的猫猫回来了。谁知道除夕那天,还真有一只猫来了我们家,可却不是我们家的猫猫,而是那只之前被我们家猫猫带回来的那只漂亮猫猫。后来我们才知道,原来这只小花猫也在找我家的那只帅猫猫,这情谊多深啊,比现在一些人的感情还真!

   就这样,我们家的那只猫猫一直都没有回来,老妈子打电话给老父亲那时,老父亲都伤心呐,毕竟它也是我老父亲的心肝宝贝。

   猫猫,不管你是被人拐走了,还是被人吃下肚子,你曾经给我们家带来了欢乐,我们都永远记住你留给我们的那份美好回忆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8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