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从外婆的背影联想到···  

2013-02-20 22:17:26|  分类: 阳光语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从外婆的背影联想到···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  过年前去探望了外婆,外婆将近90岁了,自己还种了一些青菜。刚好那天她说要浇水,于是我便挑了两桶水过来她的小菜地。她说浇水前,得摘一些叶子拿回去煮粥(外婆特喜欢吃麦菜粥)。于是我便在围栏外看着,随手拿起手机给她背影拍了一张。

   看着这背影,我觉得很心酸。在我妈妈13岁的时候,我外公便病逝,于是外婆便一手带着五个孩子。我妈妈排行老二,前面有一个大哥,后面有三个妹妹,只上了两年扫盲班便上山砍柴卖。吃的是什么,就不用说了,老一辈的人们都知道。妈妈在18岁的时候就嫁给了我的爸爸,原因就是因为爸爸家有番薯吃。在那个时期,有番薯粥吃也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   时间就是这样一年一年地过去了,外婆老了,背驼了,但她的淳朴和坚强的毅力依然还在。

 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