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墙  

2013-12-15 13:00:18|  分类: 内心的声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一年前的一天晚上下班回来,我感觉自己有点儿热气,便去超市买雪耳和雪梨,为的是能煲个清热解毒的冰糖雪耳雪梨糖水。
      当我一边在挑雪耳的时候,一位大约七十岁的老奶奶也走过来看雪耳。她好像看出来我不会挑选,便说:“靓仔,你要买雪耳啊。”
      我说:“对呀,我觉得热气,想煲个冰糖雪耳雪梨糖水。”
      老奶奶说:“哇,你很会生活喔。”
      我微微一笑答曰:“没有啊,做一些简单而喜欢的吃。阿姨,您也要买雪耳吗?”
      老奶奶边挑边说:“我不买呀,我看到你在挑,我过来帮你挑的。”然后她在给我详说哪些好,哪些不好。接着她边挑边问我家乡哪里的,现在在哪上班。
      我都一一回答,她接着又问:“你在哪租房子住?”
      我说:“棠东牌坊毓桂大街下去的七巷。”
      她说:“啊,你住在村民的那些房子里啊?多少钱一个月啊?”
      我说:“四百多。”我接着问她是不是住在棠下小区的,她回答,“是”。
      其实棠下小区跟棠东隔着一条路,隔着一道墙便是农村与城市的区别了?这不都是城中村吗?棠下小区也只是城中村里的一个小区而已,不见得就是大户人家啊。
      这小区东路上本无墙,只是这位老奶奶心里有道墙,墙里面住的是城市人的她,墙外面住的是村民。
      老奶奶帮我挑完,我谢了她便付款回家了。我虽住在老奶奶眼中的“村民的房子”里,但却很温暖。
心墙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10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