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听,花开的声音  

2012-01-12 18:08:23|  分类: 内心的声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听,花开的声音,你听见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题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我来了

     昨天下午我来到了广州七中找冯老师,我们是在博客里认识,他之前邀请我去参加他的“四合一”教学模式现场会,但由于一直都比较忙,所以没能够参加,今天我便从公司“偷偷地”溜出去。

   我2点钟便到了七中校门,看着穿着校服的学生们走进校门,我也跟在他们后面,但保安早已“盯上”我这位没穿校服的“假学生”。于是,我便跟他说明了来意,便打了冯老师办公室的电话,但没有人接听。我便在校门口那看着学生们走进学校,接着又和保安聊了起来。最后得知学生已考完试,现在是回学校评讲试卷的。

  其实冯老师之前跟我说过他一般情况3:00-5:00会在办公室,显然我是来早了。但是没关系,我先去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,于是便顺着路走了下去。走到十字路口,便看到IFC(即西塔),原来这离珠江新城很近很近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转角相遇

  此时的我又回到了原点,一边走便一边走马观花看风景。

  时间与我节奏般的脚步声共同前进着,慢慢地它便片刻停留在2:50。于是我便又走回到了七中校门。我请保安队长帮我拨打冯老师的办公室电话,但是还是有人接听,而我却没有走,站在七中门口看着对面培正小学门口挂着的奖牌。忽然,我看见一位60岁左右且长得酷似冯老师的人,我以为是冯老师,便大胆地叫了一声,他回头看了一下,但却没有应。我想我是认错人了,还好他没有认为我疯子。

  看着看着,时间便到了3:15,我再次请保安队长帮我打冯老师办公室的电话,但是依然还是无人接听。我在想:冯老师一定是有事出去了,我还是先回去,改天再来。于是我便把东西留下,托保安队长给冯老师便往地铁方向直走。大概走到十几二十步外的转角处,我便看见了一位像冯老师的人。于是,我便大胆地叫了一声冯老师,他应了我,呵呵···他接着开口说:“你就是阳光雨···”还没等他说完,我便答“是”。可能这就是缘份,我们在转角相遇。

(三)谈笑风生

  在即将回去的路上遇见冯老师,我真的是喜出望外,我们一边聊一边回到了他的办公室。虽说我们是第一次见面,但是就像是相识很多年的朋友,总有说不完的话题。我们聊的最多的还是“四合一”主体教学模式,是因为这是冯老师专研了十几年的成果,加上我对“四合一”主体教学模式特别感兴趣。时间在我们谈笑风生中走过,转眼便到了分别时。冯老师把他的“四合一”主体教学模式十年试验成果--《全脑激发的高效课堂》和七中校长的《全脑激发的高效课堂之教案实施》送给了我,还有三本2011年12月份“四合一”教学模式教学研讨会第十期的简报。

(四)听,花开的声音

   “四合一”主体教学模式是冯老师十几年试验的成果,冯老师视它为珍宝,实质它也是珍宝,因为它是目前中国的唯一。现在“四合一”主体教学模式已经在广州几十间学校及一些其他省和地方试验着,甚至它已经在2011年9月份带到了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。

   “四合一”主体教学模式如花开时节,正开得越来越灿烂。但愿花越开越灿烂,定格在最灿烂之时;但愿花开的声音越来越动听,从而使每一位老师和孩子们都能听到并感受它的美。

 

 

   另附:“四合一”教学模式成果图片,希望老师们和朋友们更多地了解“四合一”教学模式并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去。冯老师是中国的ET(我个人把ET比作为那些打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,致力于课堂改革教学的老师们。)冯老师也在寻找着中国的ET,希望中国能有更多的ET出现。一切为了孩子们,使每一位学生们受益。如想进一步了解冯老师的“四合一”教学模式,可以打开冯老师的博客链接http://fxc732.blog.163.com/或者在我的博客首页的友情链接(冯老师的博客)进入,也可以在我的日志分类中的《“四合一”主体教学模式》中了解,谢谢!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听,花开的声音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6)| 评论(7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