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只有你自己改变自己  

2011-09-27 12:06:50|  分类: 友情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上上个星期天(即9月18日),我去了广东农工商学院,与好几年没见的高中同学会面。每次最近大学校门,我都异常感触,可能刚毕业的我太怀念以前的大学时光了吧。

  看见我的老朋友,真的挺高兴,毕竟是我们有3年多没见了。他带我逛了他的校园,他也是刚搬来这个校区的,之前他是在增城的那个校区,他们学校有三个校区。自从大学扩招之后,有些大专院校都有几个校区了,不知道是只最求数量还是忘掉了质量。

  逛完了校园,我们回到了宿舍。宿舍里个个都是宅男,个个都是坐在电脑面前,玩游戏的,看电影的,聊天的,做什么的都有。我跟他们打完招呼顺便跟他们聊了一下,我问他们星期天怎么不出走走,参加一下其他活动。他们说没什么好玩的,还不如待在宿舍玩游戏、看电影,或者睡个懒觉。唉,这就是大学生活?!对!这就是堕落的大学生活,见惯不惯了,在学校的时候,我宿舍就有这样的情况。我同学更是笑称,他是晚上睡觉睡得最早的那个(凌晨1、2点才睡),早上起得最早的那位(10点钟左右)。现在他已经是大三了,课程很少,但是依然还是这样这样堕落,无法自拔。

  看到高中胸怀大志的他现在如此堕落,我真的看在眼睛,痛在心里。我告诉他我大学三年是怎么过的:

  大一的时候,名落孙山的我伤心欲绝地拿着2个包来到学校,虽然还是无法忘掉高考那无法接受的分数,但是我心里依然暗自对自己说:不能上本科院校,但是我也要做专科院校中的强者。就因为这样,我自荐作为本班的联络人(当时有4人),在军训中与同学、班主任和辅导员架起联系。军训后,通过竞选成为一名小班干部,负责班上大大小小的事情。特别难忘的就是我们大一要做早操、早读、晚修(我们学校实行的三早活动),(说到这,我同学和他的舍友都笑了,他们说大学还要做早操的?),是的,我们大一要做早操,6点钟左右必须得起床,6:25我就得将本班的队列好,点好名字,没起床或者还没到的,我还得打电话去催他们过来。就这样,早操、早读和晚修,我都得考勤,是感觉跟高中没什么两样,但是我觉得这样实行很好。也就是这样,我大一的时光就是在负责班里和系里的事情,还有参加学生会活动中度过的,很忙且很累,但是我的学习成绩也没算落下吧,比前五落后一点点。

   接下来的大二、大三我依然还是这样忙碌着,而且还是参加了自学自考本科,生活过得很充实。

   我告诉我同学,我的大学生活其实挺简单,90%的时间是呆在图书馆、阅览室、教室、小银湖边(我最喜欢在湖边读书),剩下10%的时间就是去饭堂或者呆在宿舍。我不会玩游戏,所以也不知道舍友们玩游戏的那种乐趣。有次我跟我舍友开玩笑说,要不也教教我玩下游戏,我舍友却说我没有玩游戏的潜质,我笑了~~

  其实我也堕落的时候,我记得有几次我也跟舍友们蜗在宿舍里看电影看到凌晨1、2点才睡,但是我第二天早晨可以下定决心7点多起来去图书馆。我问我同学能做到不?他微笑着直摇头。

  我同学说他课程很少,想找份兼职,但是上次去肯德基面试已经挫失了他的信心了。我告诉他不能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,他说他只有一张好看点脸蛋,其他既能啊什么都没有,他不想再失败了。他叫我帮他找份兼职,我点头并说尽量帮他找。

 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离开他的学校时,我还跟他说了几句话:只有你自己才能摆脱这种堕落的大学生活,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,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,要在失败和挫折成长起来。

 另付照片两张,这是我从他空间“偷”过来的。

只有你自己改变自己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长得帅的他从高中到现在,一直都是招蜂引蝶,不知道多少美少女对他动心,哈哈~~只有你自己改变自己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6)| 评论(2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