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社会调查  

2011-08-01 15:31:59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昨天下午,不用去驾校学车,同学叫去天河城帮他买点东西,买完东西,已经是下午四点多。看着时间还早,我就独自搭地铁去了东山口,只是为了提前去一趟烟墩路,看看广州市第七中学。当我一边走着,一边向四周看看哪一条是烟墩的时候,走到了东山百货大楼前,以下图片(网上找的):

社会调查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你心,雨露润无声。

 一位阿姨走了过来,以下就是我跟她的对话。

阿姨:“靓仔,你好!麻烦你帮我做一个社会调查好吗?做完这个调查后,你可以获得一份小礼物(一条清风纸巾,她手里拿着的)。”,这也是她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。

 我顿时迟疑了一下,便说:“不用了,我还得赶时间呢。”当时我心在想:她是不是骗人呢?

她看出来我在怀疑她,她立马说:“会讲广州话吧,我是不会骗你的。我们在做关于微波炉的调查,我还差4个人就够100人了,你就帮帮阿姨吧。地点就在前面--尚贤居中小学辅导中心(外墙还在搞装修),就在东山百货大楼后面。”

  看着她的眼神,我感觉她是不会骗我的,也看出来她是真诚的,于是我便答应她了。接下她就教我说谎话拿礼物了,我想起来也挺搞笑的,但是还是跟大家演绎一次。

 阿姨说:“你今年多大了?。”

我说:“23岁。”

阿姨说:“你不要说你是23岁,你说你32岁。”(我当时在想,我有那么老了吗?)

阿姨接着又说:“来广州工作几年了?。”

我说:“2个多月。”

阿姨说:“不要说2个多月,要说2年以上。”

接下来,阿姨就教我怎么答她手上拿着的那份调查表,问完之后她便带我进去尚贤居中小学培训中心,里面坐着应该是老师,还有许多穿着校服的中学生,那位老师点名要一个学生带我到她的电脑面前开始做调查。第一问题就是问今年多大了,我说32岁。此时,那位小女孩看着我,微笑着,也许她早已知道是那位阿姨教我说的。接下来的问题,都是跟阿姨跟我说的一样,我就按照阿姨跟我说的那样答,答完之后就送给了我小礼物了。

  后记:在没有出来广州工作之前,家人就嘱咐不要跟陌生人说话,陌生人问啥都不要回答。有时候,我在想:社会确实是发展得很快,人们的生活都变得富裕了,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程度就大打折扣了。假如碰上的确实是需要帮忙的人,你会不会伸出援助之手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