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亲临体验人山人海  

2011-12-23 10:31:02|  分类: 上下班途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昨天下午公司提前半个小时下班,但是我依旧还是17:30去搭车。由于冬至,舅妈打电话来叫我去吃饭,所以就去了体育西路赶地铁。去到地铁我才知道,今天比往常还有多人,尤其地铁3号线,平时上下班高峰期都是人爆棚的,今天冬至就更加火爆。车门打开时,下车的人难下,上车的人你不走,后面的人也推着你进去,犹如海浪来了,就算你站定,它也把推翻。上车途中,前面有个中年男子大骂,后面的人哪管他三七二十一,照样把他推进去,怪不得同事老说3号线老有人吵架和打架,看到都害怕。进去里面,想找点东西扶一下都找不到,一位比我爸年纪小点且戴着眼镜的阿叔看到我找不到北,笑着跟我说:“不用扶啦,人都黏在一块了,哪会倒呢。”

   虽说我租的地方远,但是我一路坐公交车或者BRT,根本没有乘坐地铁那般恐怖。在广州挤公车和地铁,犹如即将被压榨的花生一样,黏在一起,脸上的汗水就是压榨出来的油······

   今天早上来到公司看新闻才知道,原来昨晚塞车不是一般的严重,不信,大家请看以下的新闻报道:

冬至大塞车楼巴逼爆地铁管制 网友建议放假半天

2011年12月23日08:04 新快网-新快报

亲临体验人山人海 - 阳光雨露 - 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 

昨天傍晚,广州天河路,大量车辆堵在了路上 

昨天提前下班人流导致晚高峰提前到来,不少市民迟到只能吃团圆冷饭

  ■采写: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张秉璐 ■摄影:新快报记者 宁彪

  “冬至大过年”,因很多市民提早下班,赶回家与家人团聚,昨天路面晚高峰提前一小时到来,市区多条路段出现拥堵。地铁的晚高峰甚至提前至下午3时30分左右就到来。不少提前出门的市民反而要迟个把钟头才能回家。对此,有网友提议以后冬至干脆放半天假。

  广园快速也“寸步难移”

  昨天,不少企业单位实行人性化管理,让员工提前下班。昨天路面晚高峰提前一个小时。据交通部门统计,从昨天下午5时开始,市区多条路段通行速度出现显著下降。

  东西走向方面,交通流量大多集中于天河区和海珠区,广园快速路、天河北路、天河路、体育东路、天河东路、天寿路等天河中心区路段,可谓“寸步难移”。而以往的“塞车黑点”岗顶、黄埔大道马场路段一样糟糕。而在平时这种多路段同时出现拥堵的情况,只在傍晚6时至晚上7时之间偶有出现。

  番禺区楼盘众多,三条通番禺主干道广州大道、新光快速和华南快速干线,除了后者收费控制了流量外,其他两条晚高峰由北往南堵塞非常厉害。

  昨天傍晚6时许,新光快速新光大桥段由北往南方向上桥位的车龙已排到了3公里外的新滘南收费站处,桥面上恰又发生一起小车碰撞事故,拥堵更甚。同时,广州大桥由北往南也完全塞死,不少车流打算绕道海印桥,同样遭遇拥堵。

  地铁晚高峰下午3时半开始

  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,昨天地铁晚高峰提前至下午3时30分左右就来到,并延续至晚上9时许。虽然地铁方面已加大运力,但各条线路运力还略显紧张。

  昨天下午4时许,记者在珠江新城站看到,已出现上车客流挤不上车的情况,虽有站务提醒“请等下一班列车”,但不少心急的乘客与屏蔽门抢速度,一名年轻妈妈由于太心急上车,甚至还挤掉了婴儿车上孩子的鞋子。

  昨天傍晚6时许,在换乘大站3号线体育西路站,工作人员对从站厅到站台的扶梯处实施严格的客流管控。同时,地铁紧急组织了一列空车到体育西路支援。

  昨晚6时02分,一列开往广州南站方向的2号线列车,还在昌岗站出现车门故障,4分钟后才恢复正常行车,这致使驶往广州南站方向的列车最大间隔变为5分钟。

  从市区回番禺等了近一个钟还没坐上车

  网友建议冬至放假半天

  新快报讯 家住祈福新邨的陈小姐平时在市区都可在傍晚6时准时出发回番禺。然而昨天她下班后,直到6时半也没坐上楼巴。

  “排队的人至少有50米那么长!”陈小姐告诉新快报记者,她昨天下午5时40分就来到了建设六马路,却发现一辆楼巴都没有。直到6时30分,陈小姐才看到一辆楼巴开来,可等候的队伍上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已坐满了。

 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天河南路万佳超市后的楼巴上落点,昨天傍晚6时许,在此等候的番禺市民已有200余人!祈福楼巴一名司机告诉记者,不准时是因为在新光快速上遭遇了大塞车,“平时半个小时的路,得走一个半小时才能到。”

  “冬至大家都要回家吃团圆饭,为了避免塞车,请放假半天。”昨晚,网友“leevas”在新光快速遭遇塞车,直到晚上7时多才回到番禺家中,发现父母空守一桌已经凉掉的佳肴后,因此在微博上大发感慨。

  此建议获得了网友的纷纷跟帖赞同。“就是扣我工钱我也愿意,早点回家团圆,总比在路上塞着‘路堵心也堵’强!”有网友这样说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4)| 评论(3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