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耀大地,雨露润无声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雨露滋润禾苗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这一家人  

2010-02-25 22:52:24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在四十多年前的时候,我爸爸是一位人民教师。他从事了这个职业大概十年左右吧,他就离开了自己的岗位了。当然他离开这个岗位是有原因的,我妈跟我说,那时候我爸爸教书的工资只是每个月20块。

   可想而知,那时候我六姐弟都还小,其中又有三个读书,生活开支特别大。不幸的是,我三姐当时又患重病,每个月都要去看一次医生,这又增加了家里的经济负担。就是因为这样我爸毅然离开岗位,哪工资高就去哪做事,即便是辛苦他也坚持下来。也是因为这样,我大姐14岁(那时候小学还没毕业,借了别人的身份证)就上深圳打工赚钱供我们读书。但是,在我8的时候,三姐就离开了我们,那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哭得眼睛都肿了。虽然我爸和大姐都可以赚些微薄的工资,但是我们还有四姐弟在读书,生活依然是清贫如洗的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我二姐也是在读初二的时候就辍学,也上到深圳打工。那时候我们都觉得很可惜,因为我二姐当时的成绩是在全年级第二名。还是因为这样,我四姐和我哥都是初中毕业就辍学了。

  最后,只剩下我一人读书了,在大家看来是没什么压力,但是因为我三姐而欠下的医药费和建楼房欠下许多债务。这些债务也是近几年才还完的,现在大姐,二姐,四姐都有成家了,并且大姐二姐都有自己的儿女。我们现在一家人日子过的还是可以,但是我们依然忘不了我们走过的艰苦岁月,这就是我们这一家人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